close

天使說
這一定是命運

惡魔說
這一定是命運

兩人的相戀一定是千年前就決定好的命運
在一個原本不可能相遇的遙遠世界裡
我和有一個有著不同外表的你相遇了


瞬間周圍的顏色、吵雜聲都消失了
我的眼中,只有你是那麼的燦爛





*** *** ***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惡魔
像要融入黑夜般漆黑的短髮,黯色的眼眸
外表乍看之下跟我差不多年紀
從天而降,落在一具屍體旁
注視一會後,開口道

「唉∼被撞成這樣,看起來真可憐」

聲音比我想像的要低沉許多
跟他說的話相反的是他的表情
像惡作劇的小孩一般的笑容
啊…一笑起來就變得比較年輕的感覺

「不過殺了人又逃跑,看樣子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在屍體旁蹲了下來,他伸出手準備要取出靈魂
這是惡魔的工作,取走邪惡的靈魂
我們天使則是剛好相反,取走善良的靈魂
我對這項工作倒是沒什麼興趣

現在,我只想多認識他一點
於是我悄悄的靠近他
總算發現我的存在的他,立刻站了起來
眼神中充滿著警戒,以及…好奇

「誰!?…你是…天使?」

看樣子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天使

「沒錯」

我平靜的開口
他看著我,想想,自己笑了出來

「我想也是…你看得見我嘛∼」

歪著頭,他好奇的問我

「你在這裡幹嘛?不用工作?」

「嗯∼也沒什麼,就是到處晃晃」

「啊∼?」

他張大了細小的雙眼,這樣讓他看來更幼小了
一開始覺得他跟我差不多大,其實他比我小很多吧?

「我還以為天使都是一群認真的傢伙,原來也有像你這種怪傢伙啊…」

他有點不可思議的道
也許有點不負責任,但我還是淡然的說

「反正我不做也有別人會做」

聽了我的回答,惡魔的眼神從我身上跟屍體之間不停的遊走
然後像是下定什麼決心似的,笑著對我伸出手

「也帶我去晃晃吧!我也沒到人間逛過」

「啊?你的工作呢?」

嘴裡雖然這麼問,但是我的手已經拉起了他的手
展開身後的白色羽翼,我帶領著他飛往空中
他也跟著展開黑色的羽翼,擴散在夜空中

「反正我不做也有別人會做啊」

眨眨眼,他笑得像個惡作劇的小孩
眼神無法從他多變的表情上移開,我低聲問他

「你叫什麼名字?」

「問別人之前應該先自我介紹吧?」

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吧?
聽他有些不高興的說
我不禁啞然失笑
明明是惡魔居然還說出這麼正經的話

「你笑什麼?」

他更加不高興了,嘟著嘴問我
…這傢伙真的很可愛
怕他會因生氣而離去,我忍住笑

「沒什麼…叫我昌行吧」

「…我叫快彥」

黑夜中清風吹過他的黑髮,透著銀白色的月光閃耀

一瞬間,我落入了情網





*** *** ***




即使知道,這是觸犯禁忌的
可我還是無法切斷這份思念




就算

會永遠失去你


我一直留著一根黑色的羽毛,是你的
上面依稀彷彿還殘留著你的香味

我的雙手還殘留的你的體溫,雖然早已經過了千百年
我的耳朵還聽得見你的笑聲,雖然你早就不在我身邊


明明發過誓,要永遠在一起的
明明說過,要保護你的







*** *** ***






昌行今天依舊一個人徘徊在人間
不像普通的天使忙著收集人類的靈魂

只是,像遇到快彥以前一樣,走在大街上
自己一個人

人類是無法看見以及碰觸到天使或惡魔的
所以昌行毫不在意周圍的人群
望向四周,他忽然不經意的想著

穿著同樣的衣服,走向同樣的方向
在短暫的生命裡,拼命的做著相同的工作
這群人類,雖然長相不盡相同
但是在他眼中都是一樣的

心底覺得很有趣的昌行,忍不住輕笑了出來


然而就在一剎那間
昌行驚訝的停下腳步,喃喃的唸著

「…快彥?」

現在,跟他擦身而過的青年



猛然轉身,昌行眼光追尋著剛才擦肩而過的身影
幾乎被人群淹沒住,纖細的身體、隨風擺動的黑髮
穿著白色上衣跟深藍色牛仔褲,背著背包緩慢步行的背影
雖然跟那些人類一模一樣,但是,他確實是--

「快彥!!」

人類聽不見的聲音,快彥應該聽得見才對
大聲呼喚著快彥的名字,昌行朝向那個身影跑去

你為什麼不回頭?你沒有聽見我在叫你嗎?

「快彥!!」

手迫不及待的伸向白色上衣的肩膀
但是昌行的手卻撲了個空,穿過白色上衣
就像接觸到空氣一樣,什麼都摸不到

「!?」

不禁呆立在現場,看著白色上衣消失在人群中
昌行望向自己的手,跟碰到人類的情形一樣

他是人類,不是惡魔……不是快彥!?

「沒有用的,因為他是人類」

忽然間,熟悉的聲音傳進了昌行的耳中
昌行轉頭,背後站著一個惡魔,他認識他

很久以前,為了快彥的事,兩人見過幾次面
快彥當作哥哥般仰慕的惡魔

「…Hiroshi…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被稱做Hiroshi的惡魔,臉上浮現冷笑

「我跟某個悠哉天使不一樣,是在工作」

「……你會在這裡出現一定是跟快彥有關吧?剛剛的是快彥沒錯吧!?」

不可能認錯的,我唯一的戀人

「你是如此確信了?還是希望是那樣?」

Hiroshi低聲說道

「不過你剛剛不是親手確認過了?他是人類沒有錯」

「……」

就像空氣一樣…

面對昌行的瞪視,Hiroshi嗤之以鼻的笑

「哼,就算你瞪我也無法改變什麼的」

無法改變這殘酷的現實,失去快彥的現實

「失去快彥的不是只有你」

冰冷的聲音,彷彿連心底深處都凍住的聲音
我失去了就像弟弟般…從以前就一直守護、深愛著的最重要的人
這一切都是眼前這個天使害的
用著一點好感都沒有的冰冷眼神,Hiroshi凝視著昌行

「快彥會消失,全部都是你造成的,不是嗎?」

無感情的話語,深深刺進了昌行的心






昌行跟快彥的戀情,是不被容許的







*** *** ***




-那麼,你承認你有罪?   
    
              …如果愛一個人是有罪的話…我承認

-你可知如此一來你將受到何種懲罰?

              …是的,我知道

-失去翱翔天空的羽翼,從此灰飛湮滅,也在所不惜?

              …只要能再見他一面…我無怨無悔



靈魂的碎片,閃耀直到下一段的生命

無盡的痛楚,無邊的孤獨

我一無所有,墜落得毫不猶豫



                …-到你的身邊-…





不停的奔跑,不知打傷了多少守衛天使
我一心只想趕快救出快彥

然而,出現在我眼前的,卻是殘酷的結局

『你來遲了一步』

冰冷的表情,眼前的惡魔眼中深深的透著對我的恨意
我只見過一次面,快彥當作哥哥般仰慕的惡魔-Hiroshi

『…你說…來遲了,是什麼意思?』

他沒說話,只是拿出一根黑色的羽毛
可是,只要這樣我就全部都知道了
顫抖的接過,是你的吧?快彥?


對不起,我沒能保護你


讓我走,讓我去追尋永遠的戀人
讓我飛翔成為一個折翼天使而墜落

讓我崩潰,讓我流血,讓我迷失,讓我墮落
讓我枯竭,讓我死,讓我沒入那深邃黑暗的夜晚


如果沒有你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