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想看,一樣都是男人,對吧!?」

有些激動的攤開雙手,甘寧手上勾著酒壺
醉醺醺地對著站在一旁的周泰大聲的主張

「想跟所愛的人上床是很自然的事吧!」

這種事情用不著那麼大聲的喧嘩吧…
頭疼的揉揉自己的眉間,周泰在心裡悄悄嘆氣



這樣的愛情



今晚的天氣很晴朗,無雲也無風
夜空中的明月無私地照亮了整片江面

東吳的戰船緩緩地行駛於長江上
船頭上駐立著一高一低兩個人影

周泰一身宛如融入夜色中的黑色鎧甲
雙手交疊於胸前沉默的面對著廣大的長江

一旁的甘寧則是背對著長江,手肘靠著船柵
手上提著酒壺,臭著一張臉不停的喝著悶酒

前不久曹丕親自領軍在合肥一帶屯兵
雖然目前似乎並沒有出戰的打算,但是為了以防萬一
原本就駐紮在對岸附近的呂蒙跟陸遜已經進入備戰狀態
而孫權也於昨天緊急調派甘寧與周泰過去
由兩人負責帶援軍去與呂蒙他們會合


這奇異的組合,已經站在這裡將近半個時辰
其他的將士們看到這兩人霸佔著船頭,沒有一個人敢靠過去
所以沒有人知道他們在談論的根本不是什麼公事
而是一般人不會敢在大庭廣眾之下談論的事情

「…所以我真的搞不懂凌統那小子在想什麼!」

在出發前一晚為了一些無聊的小事跟凌統大吵一架的甘寧
灌了自己不少酒後,在甲板上發現獨自一人望著悠悠長江的周泰
就開始跟他抱怨一些事情,特別是關於他跟凌統的一些私生活

雖然不太好明說,但是甘寧跟凌統勉強算是一對情侶
凌統本身是不想承認,不過兩人都是男人卻擁有肉體關係
既然是男人,那會有生理上的需求是很正常的吧!

不過很顯然的凌統並不那麼認為

在出航前一天晚上,甘寧跑到凌統的房間裡去
單刀直入的就要求凌統讓他上
睡到一半被吵醒的凌統,又聽到甘寧無理的要求
理所當然的被甘寧的莽撞及不體貼惹得很不高興

在跟甘寧因此大吵一架之後,賭氣的凌統連送行都沒出現
這點比起其他任何事都要來得讓甘寧大受打擊

「…少喝點酒…」

對於甘寧的抱怨早已聽到耳朵快長繭的周泰
連一眼也沒多看,只是很冷靜的提出中肯的忠告

「借酒澆愁你聽過沒有!」

面對甘寧理直氣壯的說法,周泰嘴角抽動了一下
接著面無表情的開口,語帶挖苦的說

「…你這叫愁那世上就沒有快樂的人了…」

周泰話中有意無意的諷刺
雖小聲還是很清楚的傳到了甘寧的耳裡
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甘寧叫道

「你是什麼意思?!」

聳聳肩,周泰沒有回答

甘寧鬱悶的又喝了一口酒,眼珠子骨碌地轉了轉
忽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挺起上身,指著周泰問

「…話說回來,你跟小主公又是怎麼樣?」

小主公是凌統特有稱呼孫權的方式
甘寧跟凌統相處久了,自然而然的也跟著使用

甘寧的這一句話引起了周泰頗大的反應
臉色微微一變,眼角快速的瞄了甘寧一眼,故做冷靜的回答

「…我不懂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甘寧一張臉笑的詭異

「少裝了!我問的就是你跟小主公的性生活」

將正面朝向甘寧,周泰皺起眉瞪著甘寧許久,才緩緩的說

「…我跟孫權大人沒有發生過任何你想的那種行為」

「啊~?真的假的!?」

甘寧拍拍自己的大腿,露出一副不能相信的表情

「我還以為你們早就在一起了說」

別過頭,周泰看著遠方
思緒轉了幾轉,然後才淡然的說

「…我不會碰孫權大人,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

看著若有所思的周泰,甘寧嘴裡不解的嘟嚷著

「你們怎麼那麼奇怪,明明怎麼看都覺得互相有好感…」

「…奇怪的是你吧,別把自己的價值觀硬套在他人身上」

斜睨著甘寧,周泰不以為然的說

甘寧一時之間想不到怎麼回話
周泰語中的含意一定是在指隨便就跟凌統睡的自己

啊-是啦,一開始的確是因為慾望而抱了凌統
但是這很正常的吧!以一個成熟的男人來說!

是不是男人或女人根本不重要,在甘寧的想法裡
他就只是依著本能在行動罷了
想要就是想要,愛了就是愛了,為啥要搞得那麼痛苦?

或許是酒氣衝上了腦袋,甘寧憤憤不平的叫嚷

「…這跟我的價值觀沒有關係,我說的是很正常的事情!
喜歡的人就在眼前,怎麼可能不會產生慾望!?
…想想看,對方…小主公也是一個二十幾歲的男人,不是小孩子了!」

面對不知怎地宛如自己的事一般生著氣的甘寧
周泰只是保持著沉默,臉色卻越來越難看
甘寧沒有察覺周泰臉上的變化,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

「也許對你來說,你根本就不去在乎人家是怎麼想的吧!?
連我這種外人來看都看得出來,小主公是多麼的喜歡你
是用著什麼樣的心情在看著你的!我這雙眼睛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你卻選擇無視這一切,甚至連想去理解都沒試…!?」

甘寧話還沒說完,一道森冷的銀光閃過黑夜
然後硬生生的停在甘寧的脖子旁一根頭髮的距離

周泰拔出了刀,刀鋒透著光,反射在周泰的臉上
冷峻的眼神裡有著憤怒的火燄,殺氣騰騰的瞪著甘寧

--這下大事不妙了,周泰真的生氣了

甘寧被驚嚇到已經酒醒八成的腦袋裡有些後悔的想
早知道他就不應該雞婆的去管別人家的閒事
這種事應該是屬於呂蒙或陸遜的管轄範圍
說到這類事,他本來就不是這塊料

就在甘寧的腦裡開始逃避式的胡思亂想時
大概是發現自己太衝動,周泰將刀收回了刀輎
轉過身,背對著甘寧,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

甘寧鬆了一口氣,正在想著要怎麼去開口時
就聽到周泰壓抑著的聲音,咬牙切齒的嘶吼

「…你懂什麼!你了解我的心情嗎?像你這種傢伙…
根本不可能知道我是多麼的珍惜…多愛孫權大人…
…我有多想緊緊將他抱在懷裡…永遠不放手…
…卻永遠無法實現……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說到後面周泰有些激動,聲音甚至微微發抖
甘寧注視著周泰的背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原來,也是有這樣的愛情


太過重要,重要到不敢去碰觸
深怕一觸碰到就會如水泡般地消逝

明明彼此都深愛對方,卻無法表達
明明彼此就近在咫尺,卻無法伸手擁抱

…明明知道不可能實現,卻還是無法停止去愛


原來,世界上有著那麼苦澀的愛情…



「…酒給我」

兩人之間陷入沉默很久,才由周泰打破
周泰轉過身,朝甘寧走過去然後伸出右手

「…啊?你剛剛還說少喝點…」

雖然嘴裡那麼說,甘寧還是把酒壺舉了過去

「…借酒澆愁可是你說的」

說著,周泰把酒壺拿了過去,仰起頭一口灌下

「……」

看著一臉愁悶的周泰,甘寧心底有些難以言喻的感覺


……原來,也是有這樣悲苦的愛情


而且還讓自己差點沒命
想到這裡,甘寧突然覺得很沒意思

「…我先回去了」

甘寧舉起右手左右擺動,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回船艙
不管怎麼說,他可不想再去插手這件事

…而且,他更不想看到一個大男人哭泣的模樣

甘寧手扠著腰邁開步伐,不經意的仰望夜空
心底忽然沒來由的升起一股想見凌統的衝動

回去之後,先跟凌統道個歉吧
雖然甘寧還是不認為是自己的錯

然後,找個機會跟凌統說
說一個…悲哀的愛情故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




又是一篇有在鮮網貼卻忘了在自己網誌貼的文:P
有些延續上一篇泰權文[童話故事]

雖說是泰權+甘凌啦~但是老婆(?)們都沒出場哩XD
是只屬於老公(?)的談話
周泰是禁慾式的感情,甘寧則是依本能在行動
無所謂哪一方比較正確,只有身在其中的人自己才能體會吧…

有靈感的話再寫老婆們的故事囉(笑)

喔對,寫完這篇文後才想起來
我好像曾經在書上看到過的一段話: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故意裝作毫不在意』

…簡直就是在說周泰與孫權嘛……!!

或者說是我寫的周泰與孫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