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三國無雙五Special入手也一兩個禮拜了
雖然頭一個就想先破凌統傳,但是為了抓一下遊戲的感覺
(畢竟PS3的無雙五全腳色出現後我就沒玩了,蠻久沒碰了,要習慣一下)

所以先從孫尚香傳開始玩,很快就破關了,然後甘寧出現了(笑)
但是因為甘寧是我弟愛用的腳色所以就不管他直接開始使用凌統XD

由於孫尚香真的很好用,所以孫尚香傳破後剛用凌統有點不是很上手^^bb
也有部份是因為四代的凌統實在好用到爆,所以在五代有被改爛的感覺...
不過憑著一股愛與腐女的力量,我還是把他破了XD

用到後面其實還蠻好用的,主要還是由於速度快啦~
特別是在試玩曹丕跟張郃之後....凌統簡直就是神!XD

話題回到凌統傳
看完夷陵之戰結束動畫跟ED後我整個人萌到在地上打滾XDDDD
滿腔的萌心腐感實在是不吐不快!XD
以下有凌統傳的劇透及腐萌感想,不想被捏到或是討厭甘凌的人請回










首先請允許我吶喊一下…

嗚喔喔喔喔!!這是什麼呀!!!
這不叫凌統傳,而是甘凌傳吧!!!!


夷陵之戰最後的動畫,凌統捧著甘寧的臉那一幕
兩人的正面幾乎快貼在一起,我差點以為凌統就要親下去了!
不過當然沒有親啦~切~(既希望親下去又害怕的少女心XD)
最後甘寧還是死了,凌統崩潰般的大叫,我也興奮的大叫(喂)

最後是ED動畫,凌統獨自一人坐在江邊,邊望著長江邊喝著酒
對著樹上掛著的甘寧遺物,鈴鐺說話
好一副未亡人的景象呀XD(有戰無2孫市秀吉的Fu)

雖然是悲傷的場景,但是我卻興奮到不行!
暗榮呀,我又一次栽在你手裡了XD

我一邊尖叫一邊不停的拍著沙發,興奮到咬自己的衣服XDD
幸好我弟已經睡了,這種腐到爆的情節真不想讓我弟看到呀XDDDD


是說回顧凌統傳,根本就是一段愛與仇恨的羅曼史!
凌統傳其實就是在敘述凌統如何跨越仇恨愛上甘寧
並在公證結婚前夕,老公殉職,成為未亡人的過程XD(咦)

一開始凌統因為甘寧是殺父仇人而處處跟他作對
然後週遭的人,從孫權、周瑜到呂蒙都在想辦法撮合他們(笑)
我在玩前面的劇情時,心底都忍不住偷笑
一直想著:『你們幹嘛那麼努力撮合甘凌他們啊XD』
總是故意把甘寧跟凌統湊在一起出戰XD

然後在眾人的努力下(?)兩人慢慢的開始產生友情
凌統對甘寧的感覺也慢慢的在改變著

濡須口結束後的動畫,凌統已經開始試著要對甘寧釋出善意
(雖然是很標準傲嬌式的感謝台詞,而且甘寧還沒發覺XD)

接著樊城呂蒙死了以後,面對沮喪的甘寧,凌統也試著用自己的方式安慰他
雖然是笨拙又不夠細心的安慰法(笑)

最後的夷陵之戰,開戰前的動畫,陸遜跟凌統說
『等戰爭結束之後,你跟甘將軍就在眾人面前和解吧』

凌統別過頭,依然不坦率的回答
『我不是說過我已經不在意了嗎?』

陸遜輕輕一笑,彷彿很了解凌統似的說

『因為凌將軍總是立刻就隱藏真心呀』

然後在凌統說出『既然是命令的話,那我也只好遵守了』
的傲嬌台詞之後,要離開時,悄悄的對陸遜說了謝謝那邊

不知怎地,我看的好感動>_<

從無雙四時代開始我就認為凌統跟陸遜之前擁有友誼,而且還是很特別的
因為他們本質上都是溫柔的人
雖然如陸遜所說的,凌統總是隱藏住自己的真心
而陸遜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習慣用笑容來掩飾一切
到了五代又同樣都是未亡人(咦)

但是兩人其實都是不願意傷害別人的溫柔的好人
特別是凌統對甘寧,由於對方是殺父仇人,所以出言不遜及態度惡劣是情有可原
更何況,凌統不管怎麼說,對於甘寧的作為都看在眼裡,也並肩作戰
在呂蒙死後,更是不計前嫌的想以自己的方法安慰殺父仇人
不論如何,凌統是個了不起的孩子呢~
五代的凌統比起四代更加的柔和許多
雖然五代有好有壞,但是這樣的改變我很喜歡呢

特別是無雙五的孫權造型!我超愛的ˇˇˇ
真可惜沒有孫權傳或是周泰傳QQ

是說五代應該算是與四代的平行世界吧
或者是每個角色的假想世界
比如說那個神奇的周瑜傳...XD

好像有點扯太長了(笑)
總而言之,在這裡下個結論
無雙五SP雖然在遊戲操作及介面上算是蠻差的
(容易累格、畫面粗糙、小兵隱形等等問題眾多)

但是在甘凌方面我給他100分滿分!!(咦咦)
甘凌的同好請務必要去買,絕對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