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那個人的第一印象是--
很不健康的感覺
就算突然當場吐血倒地也不奇怪

但是,怎麼也想不到他會就這麼死去
死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
那時,疾風老師想說的到底是什麼?
我永遠也不可能知道了…



夢中的月光



月光疾風跟漩渦鳴人第一次見面
是在中忍試驗的第三次考試

滿心都是考試內容的鳴人
只覺得眼前這個臉色很差,眼下掛著兩個深深的黑眼圈
講話講沒幾句就拼命咳嗽的大哥哥很不可靠

就算說是特別上忍
但是自己都一副快病倒的模樣,還來擔任主考官
到底能不能派上用場啊?

說老實話,雖然很不禮貌
但是這是當時鳴人對月光疾風的唯一感想

與牙的對決,是鳴人第一次的單獨對戰
那場戰鬥最後,宣佈自己勝利的正是疾風
讓鳴人對疾風的印象加深不少

以及後來在寧次對雛田的一戰中
穩拿勝算的寧次在雛田的言語刺激下竟想對雛田痛下殺手
現場的上忍幾乎都到場中阻止
其中疾風更是搶先一步的擋在了雛田的面前
並伸出單手阻止了寧次進一步的攻擊

這些都是讓鳴人稍微有些對疾風另眼相看的開始



第三次考試結束後
主辦單位給了考生們一個月左右的準備時間
正當鳴人滿身是泥的打算先回家一趟時

「…鳴人」

一個略顯低沉,不是很熟悉的聲音叫住了鳴人
鳴人感到疑惑的轉過身,只見月光疾風佇立在後方
看到意外的人物,鳴人眨眨眼,不可思議的望著疾風

「…?…啊!是那個一直在咳嗽好像快病倒的主考官!!月光…什麼的…」

「…我叫月光疾風…咳咳…」

別過頭,咳了幾聲,疾風回頭凝視鳴人,淡淡的開口

「你剛才的戰鬥很精采,下次考試也請像那樣加油」

聽到疾風這麼說,鳴人心底有些驚訝
因為木葉村裡大部分的大人對鳴人都充滿了敵意
就算沒有想傷害他的意思,但是投向鳴人的眼神都是冷冰冰的

就連現在待鳴人如親子的伊魯卡老師,在初次見面的時候
注視鳴人的目光也是充滿著複雜的情緒
在初次見面沒有以特別眼神看待自己的大人
到目前為止大概也只有卡卡西老師而已

雖然並不是友善的笑容或是溫柔的聲音
但是疾風對鳴人的態度卻是平平淡淡
沒有帶有任何負面情緒的表情
就像是在跟一個普通的人說話一般

不知怎地,察覺到這一點的鳴人
心底忽然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喔!我知道了,謝謝你!疾風--」

忽然想到不知道該怎麼稱呼疾風,鳴人嘴巴閉了起來
在貧瘠的小腦袋瓜裡搜尋,終於決定還是用那個稱謂
只有在面對對鳴人好的大人,以及鳴人喜歡的大人時才會使用的…

「--老師!」

疾風些許驚訝的張大了眼睛,接著露出淡淡的笑容

「咳…老師嗎?雖然我還沒教過書…聽起來還不錯」

疾風面無表情的樸克臉上顯得柔和許多
鳴人瞇著眼開心的嘻嘻笑

「嘿嘿~那麼我要先回家了,疾風老師~拜拜~」

鳴人邊跑邊揮舞著雙手,疾風也舉起右手回應

「啊啊…路上小心…咳咳…」

(疾風老師…雖然有些奇怪的地方,不過是個好人呢~)

雖然還不是很了解對方
但是單純的鳴人已經將疾風認定為好人



在那之後,修行完畢或是中途休息時
不知是不是巧合,鳴人常會遇到疾風
因為卡卡西老師要幫佐助修行,伊魯卡老師平時又要忙學校的事
所以對鳴人沒有任何偏見的疾風就成為鳴人最佳的去處

不論是聊天、要求請客、抱怨有的沒的,還是單純的散步
疾風總是以一貫溫和的態度盡可能的配合鳴人

因為生存環境的因素,對負面情緒相當敏感的鳴人
對於這個不像伊魯卡老師時而嚴厲,時而溫柔
也不像卡卡西老師總是輕飄飄不知道在想什麼

就只是平淡且沉穩的待在自己身邊
猶如一陣灑在庭院的月光般,安靜沉默的包圍著自己的人
是相當的有好感的

在鳴人幼小的心靈裡,月光疾風已被列在喜歡的名單裡
而且還是排行在相當前面的名次



那一天,黃昏時分,紅色的夕暉染紅了整片天空
硬凹疾風請完客的鳴人跟疾風併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不管是吃拉麵或是到疾風家去玩,最後送鳴人回家是疾風的堅持

「疾風老師總是一直咳嗽,是生了什麼病嗎?」

雙手搭在自己的後腦杓上
鳴人抬頭望著疾風,問出心中隱藏已久的疑問

「不…這是老毛病了…咳…應該說已經成為我的習慣…」

邊說著,疾風又咳了幾聲

「是嗎…?那就好,雖然還是有點擔心…」

「不用擔心的,不過能夠被鳴人那麼關心是我的榮幸」

走了幾步,鳴人停了下來,回頭好奇的看著疾風

「…為什麼?」

「…是啊,為什麼呢?」

疾風彎腰咳了幾聲,然後低下頭,語帶保留的說

「??」

面對鳴人一臉不解的表情,疾風輕輕的微笑
然後想了一下,繼續往前走,鳴人也跟在後面

「…鳴人」

「嗯?」

兩人安靜的走了一段路,眼看就要到鳴人家門口
腳下維持著一定的步伐,疾風忽然緩緩的開口

「…我今天晚上要出一個任務,等任務結束回來…咳咳…
我有話想跟你說,你願意…聽我說嗎?」

「現在不行嗎?」

「…咳……我也需要心理準備的…」

疾風別過臉,大聲的咳了幾聲,面上有些泛紅
不過因為疾風平常的臉色就是蒼白的
所以反而使得臉色看起來變得很健康

「?雖然不懂怎麼一回事…好啊,我知道了!」

「太好了…謝謝你」

在吃完拉麵後,疾風送鳴人回家的路上
兩人稀鬆平常的對話,不經意的約定
以及在夕陽下疾風淡淡的笑容

竟成為鳴人記憶中疾風最後的影像



結果,到了隔天
等待鳴人的,是月光疾風的死訊

晴天霹靂的惡耗
鳴人驚愕得不敢置信,只是一個勁地奔跑著
漫無目的地,但是卻下意識地往疾風家裡奔去

--騙人的吧!?
昨天晚上還好好的,還跟我一起吃拉麵的!
還陪我一起散步走回家的!

…明明說今天任務結束後,有話想跟我說的!!

「…疾風老師……!!」

跑到疾風家門口,看到掛在門牌上的『喪中』
突如其來的現實,殘酷的打擊著鳴人的心
猛然感到喘不過氣來,鳴人顫抖著手抓住自己的領口

「……想跟我說的話…到底是什麼……?」

眼淚流不出來,呆呆的望著疾風家的大門
彷彿胸口破了個大洞的失落感
鳴人只是一直喃喃的問著
已經不可能得到答案的問題

在那之後不容鳴人多想,最終考試的日子很快的到來
在一番激烈的打鬥下,鳴人贏了被稱為最強的下忍的日向寧次
還有一連串的對戰,卡卡西跟佐助的姍姍來遲
這些都幫助鳴人刻意讓自己不去想起,有個人已經不在的事實



「…鳴人…」

恍惚間,鳴人孤單的站在一片白茫茫的霧中
略顯低沉地,最近才開始熟悉的聲音伴隨著輕咳呼喚著自己的名字

「…疾風老師?」

朦朦朧朧的黑影慢慢的浮現在眼前
見慣了的黑眼圈,蒼白的病態臉色以及淡然的表情
月光疾風清晰而模糊的身影佇立在鳴人面前

「……疾風老師…」

是幻影還是鬼魂?…是什麼都無所謂
明明心裡知道月光疾風早已死亡,鳴人還是想問清楚

「老師不是有話想跟我說嗎?…可是我還沒聽到你說…」

鳴人這麼一說,疾風忽然露出又是悲傷又是害羞的表情

「……鳴人…」

疾風低頭望著鳴人,緩緩張開口,想要說些什麼



「人…鳴人…鳴人,起來了啦!!」

「好痛!…小櫻?」

「還睡,要出任務了啦!」

才剛從非常真實的夢中醒過來,鳴人還有些搞不清楚頭緒
仔細一看四周,才發現自己依然身在中忍試驗場
自己剛才大概跟周遭的觀眾一樣是中了幻術

「…幻術…疾風老師…是…夢嗎……」

啊啊……
現在胸口的失落感更加的嚴重了
為什麼呢?…為什麼心會那麼痛呢?

「快點走了啦!鳴人!」

「啊…嗯…」

在小櫻的催促下,鳴人只好暫時拋開殘留心底的那份思念

…夢中還能再見到面嗎?
要是再見到了…能再見到疾風老師的話--…

還是要再問清楚嗎?
那永遠也不可能知道的答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月光疾風生日賀文

……賀文?

從鳴人的視點看待他們從相識到死別
但是鳴人並不了解自己內心感情
一直到很久以後,恐怕要到有人(比如說卡卡西)教他什麼叫戀愛之後
鳴人才會猛然驚覺他當年對疾風的感情是愛吧
連開始都沒有過就消逝的愛情…

至於疾風大概是對鳴人一見鍾情吧XD
可惜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告白前就殉職了XD
接著大概會寫以疾風的視點來看的 《最後的日光》

剛好卡通也演到疾風登場說~
至少還可以看到他活躍一陣子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