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馬篇



幽暗的營帳內,桌台上微弱的燭光晃動著
投影於牆上的兩個人影也隨之搖曳著

趙雲與馬超兩人面對面坐在地毯上飲酒交談
相對於馬超的興奮期待,趙雲卻是一臉愁容
一雙闇色的眼眸,隱含著藏不住的憂心

明日,就是兩人睽違已久的戰役

戰爭,對於身經百戰的武將們而言
是求之不得的表現機會

然而,對於這一次的戰役
趙雲不知怎地就是顯得有些心神不寧

戰鬥是身為武將的他們最重要的生存意義
明明比誰都知曉這一點,心底總是有種抹不去的不安感

也許,是因為昨晚的惡夢
也許,是因為懼怕失去的不安
也許,也許…

在內心拼命的替自己尋找理由
連自己都覺得可笑,趙雲自己也知道
像這種沒有理由的操心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但是一旦開始如此思考,就再也無法冷靜下來

看著馬超雀躍的整理擦拭著自己的盔甲與武器
激烈的情感在表面平靜無波的心底深處奔騰著

「這場戰…非去不可嗎…」

再也壓抑不住心底那股難以言喻的不安感
趙雲伸出雙手拉住馬超的手輕輕的低喃

「…怎麼了?」

停下手上的動作,馬超有些驚訝的抬起頭
雙眼望著趙雲,隨後漾起一抹微笑

「一點都不像你」

對於馬超的感想,趙雲面露苦笑的回問

「…不像我嗎?」

馬超注視著趙雲好一會,才緩緩地詢問

「你在怕什麼?」

看到趙雲臉上露出複雜的微笑
馬超嘆了一口氣,沒再多問
只是靠過去輕輕地拍拍趙雲的頭,略帶羞澀的笑著說

「…有我跟你在,還有什麼好怕的?」

--好堅強哪

趙雲心底由衷的想著

他就是那麼的被眼前那堅強的眼神所深深吸引
又因他那偶然間所流露出來的脆弱而有所憐惜

於是,就那樣地陷了進去,再也沒想過要放手

深情地望進馬超的眼眸裡,趙雲欺身向前展開雙臂
像似碰觸易碎物品般小心卻又堅定的將馬超擁入自己懷中
再次吐出的話語,柔情似水的語氣中帶有不容懷疑的篤定

「我愛你」


因為再見說不出口,所以選擇了傾訴愛情
以強烈的愛戀,消去離別的不安



*** *** ***



→甘凌篇



紅蓮般燃燒著的火燄蔓延至整個戰場
染紅了你的臉,燒痛了你的眼

擋在你面前倒下的背影,烙印在你眼底
你腦袋裡一片空白,混亂已不足以形容你此刻的心情

明知道他是你不共載天的殺父仇人
但是你的心此刻依舊為了他而劇痛著

「…別死…」

你說,雙唇失去控制的顫抖著
無法抑止打從心底升上來的恐懼

「別開玩笑了…」

他緊閉著雙眼的蒼白面容嚇著了你
你心中那無底洞般的不安感不斷地擴大
就像踏著的地面突然之間崩塌了一般

宛若父親被那傢伙一刀殺死時的即視感
你試圖微笑,卻沒有發現自己的嘴角抽搐

「…甘寧…甘寧…」

無意識地連呼原本應該最恨
卻不知不覺中依賴著的名字

眼前的視線逐漸模糊
滑過臉頰落入地面的,是汗水還是…

『你好好加油吧,可不要讓鈴聲停止啦』

每次出戰前夕,你總愛故意的惡言相向
不願承認內心真正的情感在矛盾的交戰

卻也總是在無人時懊悔的問著自己--

為什麼就是無法坦率說出祝福的話語
明明你比誰都還要來得在乎他的生死

難道非要到即將失去的那一刻
你才會悲嘆著那從來沒被自己承認就消逝的愛情?

「…吵死了」

暮地,悶悶的聲音,低沉的從地面傳來
你意外而理所當然的發現自己心底放鬆了的感覺
在看到那張你再熟悉不過的可恨笑容之後

「…哭什麼?」

原本他臉上不耐煩的表情,轉為疑惑
你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但是眼淚仍不停的湧出

「我不是叫你先走了嗎?」

他勉力地撐起受傷的身體,為了使你安心
略帶著不滿的口氣,展露出來的卻是笑容

「…別開玩笑了」

嘴裡依然編織著不坦率的藉口
你笑了,和著淚水一起

「我怎麼可以讓你獨佔功勞呢?」


因為再見說不出口,所以選擇了故作姿態
以帶刺的態度,無視離別的擔憂



*** *** ***



→泰權篇



蔚藍青空中,對著自己揮舞的雙手
記憶中最難忘的景象

永遠忘不了,父親與兄長最後的笑容

『要做個乖孩子,等我回來』

父親與兄長最後的話語,至今仍迴響在耳邊
如今想起,竟驚人的如此相似
為什麼當時的我,卻一點都沒注意到呢?

孩提時的自己,天真且毫不懷疑的笑著

『早點回來喔,路上小心,再見--』

對於不久之後的再見,深信不疑



--再見

然而,再見到父親,卻已是兄長拼死換回來的冰冷屍體
然而,再見到兄長,卻已是病榻上瀕臨死亡的蒼白面孔


--再見

已經無法兌現的,那句道別的話語
諷刺又殘酷的彷彿在嘲笑著我的命運

我總是那個,不停地等待,不斷地盼望
卻還是只能為逝去之人悲泣,獨自被遺留下來的人

『…說謊…』

所以,我再也不想說,再也說不出口

生怕一說出來,結果又會重導覆轍
充滿裂痕的心,難以承受再一次失去的痛楚

因為已經失去太多重要的人
所以比誰都害怕失去,恐懼別離
最後我習慣性的拒絕再去相信

但是,你一直都陪著這樣的我
默默等待著我發現你的時候

「…已經要出發了嗎?」

低下頭望著跪在地上的你的模樣
即使是對早已知道答案的我,你還是如斯回覆

「…是的…」

你將以援軍的身分離開我身邊到遙遠的戰場去作戰
我卻依舊只能孤伶伶地駐立在原地等候著你的歸來

一直以來都無怨無悔守在我身旁的你
給了我再次去相信的勇氣,我不想連那樣的你都失去

所以我決定選擇深信不疑
深深地相信著,你一定會回到我身邊

「…你一定要回來,這是命令」

「…遵命…」

隱藏在冷硬的口吻裡,沒有說出口的祈望
你是否聽得出來?

『--回到我身邊』


因為再見說不出口,所以選擇了深信不疑
以堅定的信心,遺忘離別的痛楚



*** *** ***



無數個不同的戀愛故事
卻都有著相似的開始與結局

任誰都知道,只要有相遇,就會有別離
但是別忘了,別離的延續,將連繫重逢

說再見之前,期待再相逢
只要你還是那個你,我也還是那個我

即使不是今生,在千百年後,一定還會再相會

所以,在說出再見前

請聽我傾訴愛情
即使你故作姿態
他依舊深信不疑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所以,在那一天來臨之前

讓我說一聲,代替再見的--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差休欄前的最後一PO!

這是一篇三個極短篇組成的短篇
剛好就是符合離別前夕所寫的文(笑)
三篇各自嘗試不同人稱的寫法,算是試驗型作品
有任何感想歡迎告訴我喔!
覺得寫得好的話還請賜我一票XD

PO完這一篇後我就要正式離開了
如果有辦法上網的話,會來這裡看看及回留言
但是應該是無法寫文(重PO舊文倒是可以:P)

那麼,各位親愛的讀者們
千萬不要忘了我喔~

一個月後再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