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網專欄指定文



能夠與最愛的人結為連理的幸運兒
是非常稀少的吧

對於最愛的那個人,總是只能
從遠處默默的看守著他…


孫權大人曾經在玩耍時隨口哼著的歌曲
不知不覺就記在腦中的那首歌
歌詞彷彿像是早已知曉我的宿命
就是只能遠遠的守護著最愛的人

從孫權大人哭著對我露出笑容的那一刻起
我就知道,我這一生是奉獻給他了

我認為不用說出口,孫權大人也一定可以了解我的心
我以為我可以永遠守住那張笑容

所以,我的自信膨脹過了頭
當橫亙於我們之間的最大阻力出現時

我竟是那麼的無能為力



童話故事



茫然的佇立在孫策的書房外
周泰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局面

君主孫策方才對他下了一個所謂二擇的命令

『--結婚,或是離開權,你自己選擇』

…被孫策察覺了,周泰打算守一輩子的秘密
或許是他的感情已放肆到無法抑制的程度
注視著孫權的眼眸裏有著藏不住的熾熱情感

孫策的想法是非常理所當然的
要在自己重要的弟弟還沒被污染前先一步阻止

但是周泰什麼都不需要,只希望能一輩子守護著孫權
他甚至沒想過要將自己的思念傳達給孫權
只要能待在孫權身邊,看著他,這樣就夠了
然而就連這樣單純的願望,都是不被允許的

在考慮許久,周泰終於下了個痛苦的決定--
與孫策決定的對象結婚,換取能繼續待在孫權身旁

就算知道這是非常自私的決定,既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那名姑娘
以及最不希望讓他受傷的孫權,周泰還是選擇了留在孫權身邊

聽了周泰的答案,孫策只是沉吟了一會,然後欲言又止的開口

「…你是真的對權…」

儘管周泰早就有了非常確定的答案
然而,孫策的這句話終究還是沒有問到最後

一擺手,示意周泰退下
待周泰離去之後,孫策對著無人的空氣,自問

「…這樣是最好的…對吧?…老爸…」

因為就連自己,也是選擇放棄了真正所愛的人
為了孫家的…不,應該說是整個東吳的未來
這樣的犧牲是必須硬起心腸來做的

但是一想到最愛的弟弟,孫策還是忍不住心下一陣不捨

「他一定又會哭了吧…」

孫策面露苦澀的笑容,低聲說著



*** *** ***



孫權的愛將,周泰即將結婚的消息
在孫策刻意的宣揚下,沸沸湯湯的傳遍了整個吳國
將要迎娶的新娘,還是由君主孫策親自指名的良家女子
而且那名姑娘還是孫家兄弟母親,吳氏之弟的女兒

無論怎麼看,這可是件大好的喜事
但是在眾武將齊聲祝賀中,當事者的周泰
只是維持著一號表情,甚至看來還有些緊繃

「太好了,周泰!」

拍拍周泰的手臂,呂蒙打從心底為舊友感到高興
從他們年少時一起從事海賊時,周泰就是個木訥寡言的人

到了介紹他進孫策軍之後,不知為何孫策之弟孫權很中意他
於是就被延攬至孫權身邊擔任護衛,這一擔任就是將近十年

這期間周泰出入總是跟隨著孫權
根本不可能有機會去認識或託人介紹合適的女性
眼見周泰即將獨身超過適婚年齡之際
孫策所下的命令,正是及時雨

「…謝謝…」

面對像是自己的婚事一般高興的老友
周泰只是暗自在內心嘆氣
其實他根本就打從心底不願意接受這門親事

但是既然是由君主孫策親口所下的命令
而且他也找不出任何理由來反對
所以他就算再百般不願意也得答應

「婚禮什麼時候舉行?」

沒有發現到周泰的不對勁,呂蒙繼續往下問

「…這個月的十二日」

雖然並不想記起的,卻不被允許忘卻的日期

「孫權少主一定也很高興吧?」

「……」

聽到孫權的名字,周泰的臉色更加難看
還沒等呂蒙再說下去,周泰舉起手冷冷的丟下一句話

「…我還有事,先失陪了」

「啊?喔、咦?」

接著也沒等呂蒙的回答,轉身就走
呂蒙踏出一步的腳停在原地,不知怎麼一回事的搔搔頭



*** *** ***



孩童時代就在小指的前端
繫著的紅線哪

若不是與那個人相連的話
就讓風將其吹散吧…


想不起來是在哪裡聽過的歌曲
曾經在玩耍時隨口哼著的那首歌
那時的我,對於歌詞的意義只是一知半解
現在卻宛如刻骨銘心般的刺痛著

我一直認為,不管發生什麼事周泰都會守護我
我也一直以為,周泰理所當然的會永遠待在我身邊
周泰那沉默但堅定的眼神,無語卻真誠的訴說著一切

所以,我錯以為不需要言語表達
我們的心是互通的,也可以永遠在一起

於是,我忘了
忘記了我們都是男人的這個事實…



對於往昔相當熟悉的人們 對我指示著未來 
斥責著我 是在做著無法實現的夢想 難道想等到死為止嗎?




當孫權從孫策口中得知周泰要結婚的消息時
那一瞬間,他感覺到腳下的世界像是崩潰一般

「…怎麼可能?」

張大雙眼望著眼前的孫策,他不願意去相信

「…為什麼不可能?以常理來論,他早就該結婚了!
當然,你也差不多到了適婚年齡,該早日挑個良家女子過門了吧?」

孫策那爽朗到幾乎有些刻意的語氣,孫權已經聽不見
整個腦袋裡剎那間只剩一片空白

忽然覺得自己可悲又可笑
就像孫策所說的,他有什麼立場去在乎周泰結不結婚?

他跟周泰就只是貼身護衛與君主的弟弟
他人看來很普通的主從關係罷了

…那麼,他現在的揪心的痛是怎麼一回事?
就像是當初周泰為保護自己
重傷在生死之間徘徊之時般的混亂與恐懼

「…不管怎麼樣,周泰是真的要結婚了」

孫策見孫權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樣
知道再說什麼他也聽不進去
於是拍拍孫權的肩膀,以兄長的身分對孫權提出忠告

「你也該去認識姑娘家,談場真正的戀愛吧」

…什麼叫做真正的戀愛?
孫權目送著孫策離去的背影,關上的門,像是被關上了心扉

對於孫策最後所說的話,孫權一時之間無法理解
空白的腦裡,忽然想起第一次見到周泰的場景

在兄長的介紹下,第一次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周泰
第一印象,就是沉默寡言的高大男人
過去在孫權身邊從沒出現過這樣的人

見識到他精湛的武藝與劍術,孫權對周泰更是充滿興趣
後來在兄長派遣自己到宣城消滅山越的機會下
孫權順勢把周泰要到了自己身邊

真的,最初只是很單純的憧憬周泰的武藝
想多接近認識周泰而已
然而,宣城一役,周泰捨命護孫權,身受二十八處創傷
幾乎差一點就喪命,孫權既自責又愧疚,鎮日以淚洗面

幸而在孫策請來華佗神醫的治療
以及孫權親自病榻前細心照料下,周泰日漸痊癒

直到現在孫權依舊很清楚的記得
當周泰睜開雙眼,並喊了自己名字的那一刻
他的心裡有多麼欣喜若狂,喜極而泣,原來是真的

在此之後,周泰理所當然似的成為了孫權的貼身護衛般的存在
所以孫權從未想過去談戀愛,因為他的身旁一直有周泰在

啊啊…原來如此,孫權這才恍然大悟
他並不是沒去談戀愛,而是因為他已經在戀愛

只是自己一直沒有察覺
原來,那種單純的感情不知不覺間已化為愛情

說來好笑,孫權直到現在才發現
自己原來是那麼的喜歡周泰這個人

然而如今說什麼都太遲了
一切都在還來不及說出口之前,就要幻滅了嗎?

…記憶中的那首歌,是怎麼唱的?

「…請告訴我一段童話故事…請跟我說戀愛是會實現的…」

嘴裡輕輕的哼著,眼前的視線逐漸模糊了起來
孫權低下頭,任散亂的瀏海遮住了自己的臉

好難過,好想哭,每次我難過時都是到誰那裡哭泣?
好想見一個人,是誰呢?
心裡驀然浮現出的身影,再度刺傷了孫權的心

是你,是你
總是沉默而溫柔的聽我訴苦的那個人

…好想見你…卻又不想見到你…周泰…



*** *** ***



離開喧鬧的會議廳,周泰越過走廊,來到寂靜的後宮
邁著沉重的步伐,最後停留在孫權的寢室前
下意識的,周泰還是來到了這裡

沒來由的,周泰心裡有種,孫權好像在哭泣似的感覺
雖然有些遲疑,周泰還是靜悄悄的推開了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周泰最重要之人的背影
無言的關上門,周泰踏出一步,又停住
一時之間不曉得該跟孫權說什麼,躊躇不前

坐在桌邊的孫權,雖然依舊背對著門口
但是他不用回頭就可以知道,來的人除了周泰不會是別人
孫權一動也不動的背對著周泰,幽幽的開口

「……恭喜你要結婚了」

不知下了多大的決心孫權才能說出了這句話
他多想以笑容來祝福周泰,但是心是無法說謊的
只要他一看到周泰,孫權知道自己是鐵定崩潰的
他沒有自信能在周泰面前保持冷靜

從認識周泰以後,周泰一直是孫權的情緒垃圾桶
不管是歡喜時、悲傷時,孫權都習慣第一個衝去周泰那裏
對著他笑、對著他哭,對著他訴說最隱密的心事

然而當傷自己最深的人就是周泰自己時
孫權霎時間失去了依靠,不知該如何是好

於是他只能選擇扼殺自己的情感
不再哭泣,也不再歡笑

「…孫權大人…」

望著孫權略顯消瘦的背影,周泰雖感心疼卻難以置喙
張開了嘴也只能輕喚伊人之名,卻不知該如何回答
沉吟片刻,周泰朝孫權走了過去,伸出了手想說些什麼

「…孫權大人…」

孫權的心情早已緊繃到了極限
而周泰伸出碰觸到的手,引爆了導火線

「別碰我!!」

孫權猛地甩開了周泰的手
用力的抓起桌上的茶杯,朝周泰砸了過去
周泰卻不閃不躲的站在原地,『梆』地一聲,正中周泰的眉間
茶杯碎落一地,周泰臉上也立即出現一抹鮮紅的血痕

「--啊!!周、周泰!沒事吧?」

原本的滿腔怒火,在看到周泰的傷口時完全的熄滅
恢復本性的孫權驚慌失措的奔到周泰面前

「…我沒事…請不用擔心…」

雖然周泰口裡這麼說,但是孫權還是撕下了自己的衣角
手裡一邊替周泰抹去血跡,一邊道歉

「…對不起…」

孫權非常後悔自己剛才的一時衝動竟然傷了周泰
顫抖著的手,笨拙的擦拭著傷口
而周泰只是默默的看著孫權的舉動

感受到周泰注視自己的眼神,孫權卻無法正視周泰
雖然知道就算說了也沒有用,只會讓彼此更加痛苦而已

但是孫權終於還是忍不住內心那股衝動開了口
像是在跟周泰講話,又像是自言自語的說著

「…很奇怪,我很努力的想讓自己保持平常心」

說到這裡,孫權停下手上的動作,咬著下唇

「可是,可是…」

表情一歪,孫權近乎吐血般地緊抓著自己的胸口
抬起頭,在與周泰四目相對的一瞬間,崩潰般的哭喊著

「為什麼我的心還是那麼的痛呢?」

痛到他幾乎無法呼吸--

「你告訴我好不好?周泰…」

孫權宛如求救般的傾訴,讓周泰的所有理智都停止運作
他再也無法制止自己壓抑許久的感情
緊緊將孫權擁入懷中,周泰俯身吻住了他的唇

「!?…周…嗯…」

對於周泰的舉動,孫權一開始雖伸出雙手想阻止
但是卻使不出任何力量,也許心底深處
他是一直希望被周泰抱在懷裡的
察覺到自己的心思,孫權不禁臉上一陣燥熱

「…孫權大人…」

好不容易,周泰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接著,用雙手捧起孫權的臉,無限愛憐的看著孫權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的心中至死都只有您一人存在」

周泰略顯激動的,把所有激烈的感情融合成一句誓言
孫權張大了雙眼,不敢置信的望著周泰
眨眨眼,霧氣迷濛了孫權的雙眼,化為水珠啪搭啪搭的落下

「…周泰……我也是…」

眼淚不停的從那雙碧藍色的眼眸中流出
周泰一一將其吻去,然後一路吻至孫權的唇
溫柔中略帶著的撬開孫權的雙唇
舌尖那苦澀的滋味在孫權口腔內緩緩的蔓延開

--夠了

孫權在心裡想
只要有那麼一句話就足夠了

很高興喔,真的

…雖然眼淚怎麼都停不了

戀情實現與否,並不重要
因為…


並不是確認了是否可以實現
才去開始愛一個人的哪…



那首歌曲彷彿又迴盪在孫權的耳裡
淡淡的一笑,未乾的眼眸中閃著淚光
孫權握住了周泰的手低聲說道

「就算沒有辦法在一起…只要你心裡有我、我心裡有你這樣就夠了…」

就算周泰跟別人結婚,也無所謂
不久的將來,自己也必定會跟別人結婚

雖然他知道,現實裡是沒有童話故事的結局的
他並不是公主,周泰也不是王子
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可能是屬於他們的

但是,就算如此,他還是想相信
就像那首歌的最後,不斷的祈求著
即便知道那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





--請告訴我一段童話故事

--請跟我說戀愛是會實現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獻給salamander大的999HIT指定文

這篇拖蠻久的,不好意思喔^^bb
看在這篇文很長的份上原諒我吧XD
差點就要分成上下篇了:P

這一篇文前前後後改了很多地方
所以才會拖那麼久^^bb

孫策哥哥好像變成壞人了^^bb
其實我也蠻萌策權的~因為我是兄弟控XD
不過因為台灣很少所以我也就沒提過:P

其實這篇文一開始本來是有好結局的
不過後來我想到salamander大點的是悲文
既然是悲文就讓它悲到底吧!
所以最後把結局給改掉了

還請收下!m(_ _)m





這篇文裡的歌曲其實是中島美雪的『童話故事(おとぎばなし)』
也可以說是這篇文的靈感來源
可以到這裡去聽聽看,很好聽喔!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sibasin/podcast/362349#podcastz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