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片倉小十郎於戰國BASARA2以敵武將登場之賀文】



片倉小十郎,總是站在伊達政宗的右側
從那一天開始,一直到現在

為了守護最重要的人
為了實現那一天許下的諾言

為了…



您眼中所見到的世界



「小十郎,你還記得吧,這位是梵天丸喔」

被伊達家第十六代當主輝宗召喚到書房內的片倉小十郎
在輝宗的引薦下,第一次見到了未來的主君,當年才九歲的伊達政宗
正確來說他們並不是第一次見面
早在梵天丸剛出生沒多久時,小十郎就已見過梵天丸



片倉小十郎景綱10歲那年,伊達家當主輝宗的長男剛出生
喜獲麟兒的輝宗寄予無限希望的將其取名為梵天丸

原本小十郎就因本身非凡的才華而擔任輝宗的侍從
如今再加上自己母親成為梵天丸的乳母兒更加接近權力中心

然而對今年才10歲的小十郎而言,權力什麼的都沒有吸引力
年幼的他只對母親懷中這個像小猴子一樣的嬰兒充滿興趣

「小十郎…仔細看看,這位將是你未來的主子喔…」

母親微笑的將懷中的梵天丸移到讓小十郎看到清楚的位置
小十郎遲疑的伸出手,想要戳戳看梵天丸的臉頰
沒想到懷中的嬰孩反握住了小十郎的手

梵天丸張著大大的眼睛緊盯著嚇一跳的小十郎
那小小軟軟的手,不知從哪生出的力量
緊緊的握著小十郎的手,不肯放開

「唉呀唉呀…看樣子梵天丸少爺很中意你喔」

母親看到這溫馨的一幕,不禁輕聲的笑了出來
小十郎有些困窘的看著母親,再度低頭俯視梵天丸
看著那圓滾滾的大眼睛,以及紅撲撲的小臉,真是越看越可愛

…中意,梵天丸少爺對我嗎?

在腦海裡反覆思考著這件事
心裡一陣歡欣,小十郎露出了靦腆的笑容



「梵天丸少爺…」

從回憶裡回過神來,小十郎看著眼前這個九歲左右的小男孩
與當年小十郎記憶中的嬰孩相差甚遠的梵天丸
小心的躲在父親輝宗的身後,右眼怵目驚心的生著惡瘡

梵天丸幼年時得了重病,雖然所幸後來得以痊癒
右眼卻因而壞死生瘡,一眼望去煞是可怖
也因此梵天丸逐漸變得內向怕生

「梵天丸少爺…來,請不用害怕,我們以前見過的」

為使梵天丸放開心胸,接納自己
小十郎蹲下使自己的目線與梵天丸一致
露出溫柔的微笑,朝梵天丸招手

剛開始梵天丸手上還是緊張的拉著自己父親的衣角
不久,像是被小十郎的笑容影響,鬆開手
略帶遲疑的朝小十郎走過去

「請多多指教,我是片倉小十郎,以後就是您的小姓了」

手輕搭在梵天丸的肩上,小十郎微笑著對梵天丸說

「…小十郎?」

面對笑容可掬的小十郎,梵天丸也開始卸下了心防

「是的,梵天丸少爺」

望著小十郎柔和無害的目光
躊躇許久,梵天丸細聲的開口詢問

「小十郎、不怕我嗎?」

對於梵天丸天真單純的疑問,小十郎心揪了起來
那麼小的孩子,是什麼讓他心裡產生了這樣的陰影?

為了撫去梵天丸的不安,小十郎堅定而真誠的答道

「…一點都不會」

聽到小十郎的回答,梵天丸第一次展現出了笑容

「小十郎、小十郎」

瘦小的手環抱著小十郎,梵天丸嘴裡反覆唸著小十郎的名字
像要確認小十郎的存在,並將其銘記在心內的唸著

「梵天丸少爺…」

小十郎最初雖有些猶豫,但很快就輕輕的回抱梵天丸
伊達輝宗則在一旁欣慰的看著



*** *** ***



自從小十郎擔任梵天丸的小姓兼教育職務後不久
小十郎已察覺到梵天丸與其生母最上義姬之間的嫌隙

不知為何,跟輝宗溺愛梵天丸相反
義姬相當厭惡梵天丸,而將母愛全部投在弟弟竺丸身上

怕生的梵天丸雖然在小十郎跟輝宗的面前開始會笑
但是一旦提到義姬,梵天丸整個人就消沉下來

這天小十郎一如往常要去書房指導梵天丸學問
但是書房裡卻遍尋不著梵天丸的蹤跡
焦急的衝出庭院,四處探索,才在一棵樹下發現梵天丸

「梵天丸少爺!!」

鬆了一口氣的小十郎,在看到梵天丸的背影時,噤聲而止
那背影雖小,卻充滿了孤獨與哀傷

不知發生什麼事,小十郎心裡思索著如何開口
背對著小十郎,梵天丸伸出手仰望著大樹,幽幽的問

「哪…小十郎…如果我沒有生病的話…
如果我不是這隻眼睛的話,母親是不是就會願意抱我了呢?」

聽到梵天丸如泣般的疑問,小十郎猛地感到心刺了般的痛
既然義姬不願接受梵天丸已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小十郎只希望不要再讓眼前這個心愛的孩子受到更大的創傷

「梵天丸少爺…」

小十郎攪盡腦汁,思考到最後
拉過梵天丸,小十郎下定決心而開口

「雖然僭越,但您願意聽我一言嗎?」

說著,手裡靜悄悄的從袖口取出懷刀

「您的右眼,能否賜給我?」

語音剛落,一條亮晃晃的刀影快速閃過
小十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割下了梵天丸的右眼

早已壞死的右眼,只是滲出了些許的瘀血
小十郎隨即撕開自己的衣袖,冷靜的包紮梵天丸的傷口

梵天丸驚愕的瞪著小十郎
尚未反應過來的喃喃唸著小十郎的名字

「…小十郎…」

單膝跪在梵天丸的面前,注視著梵天丸
小十郎右手愛憐地撫摸梵天丸右眼剛包紮好之處
柔聲說道

「從今以後,請讓我成為您的右眼…
您所無法看到的地方,由我來替您看
…您眼中的世界,也請讓我一同分享」

不敢置信的眨動左眼,淚水慢慢湧上
梵天丸顫抖著聲音,不安的問

「…你不會…討厭我吧?」

捧著梵天丸的臉蛋,小十郎淡淡的笑道

「就算沒有了右眼,梵天丸少爺還是梵天丸少爺,一點都沒有變」

梵天丸咬著下唇拼命忍著,但是眼淚還是撲簌簌的大滴大滴落下

「…你以後也會一直陪在我身邊?」

溫柔地凝視梵天丸半晌,小十郎緩慢而堅定的開口許下承諾

「我片倉小十郎,除了梵天丸少爺以外,再無任何侍奉他人之心」

聽到這裡,梵天丸再也忍不住的緊抱住小十郎,開始放聲大哭
小十郎只是靜靜的微笑著,輕柔的回抱住小小的身軀



*** *** ***



數年後,昔日內向愛哭的梵天丸
在伊達家三傑,片倉景綱、伊達成實、鬼庭綱元
及其餘眾家臣的支持下,成為了奧州霸主,人稱獨眼龍的伊達政宗

而片倉小十郎景綱也被世人稱為『天下第一陪臣』
就連天下人豐臣秀吉也慕名想納小十郎為家臣

「片倉景綱,吾將賜予你諸侯之位,領五萬石俸祿
你願不願意到吾之麾下來?」

平伏跪拜於天下人豐臣秀吉之前
面對如此豐厚的利誘,片倉小十郎,伊達家的重臣
只是不卑不亢的朗聲回絕

「景綱只願做伊達家的家臣,絕無異想」

小十郎只有政宗大人一位主君
那一天在那棵大樹下,片倉小十郎早已決定了自己的宿命



-不論發生什麼事
我,片倉小十郎永遠都會是梵天丸少爺的右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恭喜戰B2小十郎登場啦----!!!!
戰國BASARA2官網
請到官網>登場人物>敵武將的部分去看看小十郎的模樣吧~
總之我太高興了!!
只是可惜無法使用,只能在戰場上成為敵武將
不過有出現我就好興奮了~還忍不住寫了一篇短文XD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梵天丸是伊達政宗的乳名吧?)

這一篇文要說是戰無也行、戰B也行
並沒有預設立場,也就是說算純歷史衍生也行:P

仔細一看戰B2的小十郎有點像戰無2的島左近(笑)
那個刀疤跟整體長相....
呵呵~雖然目前還不是很清楚他的個性為何
但是光是官網的介紹就讓我超萌的(心)

什麼是…
政宗最信賴、唯一可以託負背後的人
為了政宗而徹底的壓抑自身,隨時都有死的覺悟!?(心)

最萌的還是他的台詞:
「政宗様、あまり無茶をなされるな (政宗大人,請不要太亂來) 」
(請一定要配官網附贈的語音試聽Vv)

嗚喔喔喔~~~主從配萬歲!大好!!
決定了,衝著小十郎跟政宗
這戰國BASARA2我是買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