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網專欄指定文



初夏的午後
沉重的悶熱濕氣充斥在空氣中

「孫市…」

鬱悶的聲音,表達了發言人不滿的情緒

「什麼事,秀吉?」

相對的,另一方卻是很明快的上揚音調

「你很煩,讓開啦」

停下筆,面對桌上處理到一半的公文
豐臣秀吉皺著眉頭,對貼在他背後的雜賀孫市抱怨



有你在的夏日



「才-不-要-」

背依舊緊緊貼著秀吉的背
孫市無視秀吉的抗議,刻意拉長了無賴的語氣
秀吉耐著性子,打算說之以理

「我現在是在忙喔,才沒空陪你鬧!
…不是說過,等我忙完再去找你了嗎?」

雖然平時有石田三成等人負責處理公文
但是有些重要的公事還是得由秀吉親自批閱
積了很久的後果就是,必須在一天之內把堆積如山的公文處理完畢

面對堆積如山的公文,秀吉已經夠頭痛的了
沒想到好死不死,雜賀孫市,秀吉最要好的死黨
什麼時候不來,偏偏挑了今天,自己最忙的時候
滿臉笑容的提了一壺酒的現身在自家書房內

雖然乍見之時秀吉也相當驚喜的迎接孫市入內
但是門外三成嚴陣以待的把關,不處理完畢不放人的態度
讓秀吉也只能有些不好意思的拒絕了孫市的邀約

沒想到聽完秀吉拒絕自己的理由,孫市只是一屁股坐下
然後嘴角一歪,一句『我在這裡等你』就賴在這裡不走了

除去滿桌的公文不說
天氣本來就悶熱到令人煩躁的程度了
雜賀孫市這個高大的男人還沒事貼著自己的背
這些東西加在一起只是讓秀吉的煩躁指數往上升而已

「我說你啊…」

眉心皺得可以夾死一隻蚊子,秀吉還想再說些什麼
卻聽到背後的孫市嘴裡不滿的碎碎唸著

「我啊,可是拒絕了很多美女的邀約才來的耶…
好不容易找到上等好酒,第一個就想到你說…」

雖然看不見表情,但是秀吉幾乎可以想像孫市鬧彆扭的模樣
吞下原本想反駁的話,秀吉故意重重的嘆了口氣

「…啊-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

嘴裡說著,面上不自覺的露出苦笑
說到底,秀吉還是拿這個任性的好友沒輒

「我會盡量快點處理完,所以請你先讓開好嗎?」

兩邊沉默一會,孫市才慢吞吞的吐出一句話

「…秀吉好冷淡」

抑制住想揍孫市一拳的衝動,秀吉用力將筆握的幾乎要折斷

「覺得我冷淡的話你就去外面找姑娘嘛!」

反正你不是說有很多美女邀約你嗎?

不知怎麼搞的,一想到這裡秀吉就更加煩悶
越想越氣,轉頭正想乾脆下達逐客令之時

「…秀吉比較好」

卻對上一雙真摰的雙眼

「啊?」

秀吉愣了一下,不由得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我只想跟秀吉在一起」

就像平時輕浮的口氣都是騙人似的
孫市的眼神跟語氣都是那麼的誠懇

「……」

心頭莫名的一陣熱,秀吉掩飾般地把頭轉回對著桌面
話在嘴巴裡轉了好幾回,才嘟噥的從口中擠出來

「…我知道啦,隨你高興吧」

從身後窺見秀吉低下的臉上紅透到耳根
孫市在內心不發出聲音的偷偷笑著
然後繼續將背靠著秀吉的背

雖然天氣依舊悶悶的讓人很煩燥
但是現在的孫市與秀吉卻是很愉悅的心情

或許,只要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不論是什麼樣的情景,都能夠甘之若飴吧?



秀吉以勝於平時幾倍的速度唰唰唰地閱覽文件
雖然他一直表現得好像不是很在意
但是他其實也是想立刻跟孫市敘敘舊,說說話
所以筆下的速度也不自覺的加快很多

「這樣就…結束了!」

終於,當他在最後一張文件上簽下最後一個字後
因為太過高興,而忘了背後還有有人靠著
秀吉不經意地伸個懶腰

「!?」

砰咚一聲,一個重物落在地上的聲響
伴隨著背後重量減輕的感覺,促使秀吉趕緊回頭
定睛一看,孫市頭撞到地上,卻還睡得很熟

「…睡啦?…所以我才說等我處理完再去找你的嘛」

哭笑不得的扠著腰,秀吉俯視睡著的孫市

「…笨蛋,睡了的話就沒辦法說話了不是?」

嘴裡抱怨著,臉上卻露出略顯無奈的微笑,歪著頭想了一下
秀吉往左右張望,確定都沒人,孫市也睡著
凝視著孫市的睡臉,遲疑了好一會

「……」

面上微紅的秀吉,小心翼翼的低頭俯身
在孫市的臉頰輕輕地像是蜻蜓點水般的獻上一吻

沒想到,當秀吉抬起頭,卻與張開眼的孫市四目相對

「…為什麼不是在嘴上呢,秀吉?」

孫市的瞳孔裡盈滿笑意,口氣倒像真的很可惜似的
大驚失色的秀吉,指向孫市的食指微微顫抖著

「!!孫、孫市!?你不是睡了嗎??」

面對整個人驚嚇到幾乎要跳起來的秀吉
孫市只是笑嘻嘻的坐起身,然後作出解釋

「在你起身的時候我就醒了」

我還沒看過頭撞到地上還不會醒的人呢~
孫市嘴上開玩笑的說著,臉上卻笑得詭異

「你、你騙我!」

指著孫市,秀吉羞紅了臉大叫
一想到剛剛的情景,秀吉羞的臉幾乎要噴出火來

「怎麼會,我只是找不到時機張開眼啊」

一臉無辜的攤開手,孫市一臉賊笑的說
滿臉通紅的秀吉,惱羞成怒的用力往孫市的臉上打下去

「好痛!」

一掌下去剛好不偏不倚的正中孫市的鼻子

「活該!」

見孫市忍痛縮起身體用手捂著剛才被打的地方的模樣
秀吉作了個『你是罪有應得』的表情
然後站起身,不理孫市的開始收拾桌上的文件

雖然臉上的疼痛還沒完全消除,但是眼看秀吉似乎真的生氣了
心底開始有些擔心的孫市從地上爬起來
走到秀吉身後,雙手搭著秀吉的肩,使出最後手段--

「秀吉~~」

撒嬌

「…做什麼啦」

怒氣還未消的秀吉,依舊不太高興的開口

「…抱歉,太久不見了,所以我有些得意忘形」

頭靠著秀吉的肩膀,孫市難得認真的說
收斂起笑容的表情,竟帶著些許哀傷
看到孫市這樣的神情,秀吉也無法再生孫市的氣

「…我早就知道了啦」

悠悠的嘆口氣,秀吉無可奈何的說
反正不管怎麼樣,到最後他總是會原諒孫市

「所以不要再用那種表情了,倒像是我欺負你似的」

秀吉轉身在孫市的頭上懲罰似的輕輕敲了一下
完全不在意頭上被敲的小小疼痛
孫市開心的抱住秀吉,故意誇張的在秀吉身上磨蹭

「果然秀吉最了解我了~」

「那還用說?」

看著孫市,秀吉比了個手勢,然後朝孫市一眨眼

「「因為我們是死黨啊!」」

兩人異口同聲的聲音響遍整間書房
兩人互相凝視半餉,然後同時大笑出聲
伴隨著笑聲,外頭的陰鬱天氣也變得不那麼討人厭了

那是兩人在一起度過的無數夏日的其中之一
但那同時也是最後一個的事實

當時的他們,都沒想到過



*** *** ***



夏天的午後,陰暗的天空,隆隆的雷聲不斷在滾動

「…討厭的天氣…要下雨不下雨的…」

抬頭望了望陰霾的天空,寧寧嘴裡邊抱怨邊往秀吉的房間走去
越過長廊,寧寧發現了捲曲側躺在窗下的秀吉
面上微微勾起一條弧線,寧寧屈身,試圖喚醒秀吉

「…秀吉夫君…」

櫻唇微啟發出的聲音
在見到秀吉臉上的表情時硬生生吞了回去

--那是多麼開心的笑顏

自從秀吉成為了天下人之後
已經好久,沒見到秀吉笑得那麼開心的模樣了

他,夢見了誰?

寧寧在心中轉過很多名字及容顏
最後在秀吉的口中得到了證實

「…孫市……」

從秀吉緊閉雙眼微笑的嘴裡
流洩出早已不在這世上的懷念之名

啊啊…
在聽見那名字的瞬間,寧寧明白了,也心碎了

那麼多年了,那個人依舊活在你的心中嗎?
在心理問著秀吉,寧寧沉默了許久

忽然一陣閃光扮隨著霹靂巨響,緊接著一滴兩滴
片刻間傾盆大雨落下,天氣也隨之轉涼

「啊啦,下雨了…」

寧寧跪坐在秀吉身旁,仰首望向窗外的大雨低語
夢中的你是不是很開心?

然而回答寧寧的,只有不斷打在窗檯上的雨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獻給subaruhml大的888HIT指定文

難產蠻久的一篇文…
因為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加入最後那一段
不加的話就是單純的甜文,加的話就變成了悲文
考慮的結果還是加進去了,因為個人的私心(笑)



※戰無2裡寧寧是叫秀吉『おまえさま』
我不知道中文應該怎麼翻比較好
所以就用了夫君兩個字
如果有人覺得有更好的稱呼法麻煩通知我改過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