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某些地方看到有人為了自己所喜歡的配對
而去排斥、批評其他配對,甚至是討厭本人
我自己是沒親身去遇到那種人啦,但是我覺得十分可笑
J禁基本上是一種對喜愛偶像的投射心理
如果去問一個喜歡BL的女性,你為為何喜歡BL?
他或許可以說出很多種看法,但是大部分的理由應該都是:
『喜歡看到自己喜愛的角色同時出現在畫面上』

同樣的,喜歡J禁,喜歡某個配對
最基本的出發點不就是因為想看到自己喜歡的兩個人同時出現嗎?
舉井准的例子來說好了~
喜歡井准的人看到井跟准一起出現一定會很高興吧?
我所謂的不可思議的情形就是
看到井跟健一起出現就會有人在那裡罵

(我個人是只要有井就很開心了~有昌一起出現會更開心XD)

先不就"討厭本人"這個不可思議的想法討論
那些人難道不了解『尊重他人的想法』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嗎?
從小公民課不是就有教導我們要『尊重少數,服從多數』
連那種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懂的人,是不是連小學生都不如呢?

的確,你的價值觀並不等於我的價值觀
(也就是你的王道並不等於我的王道:P)
但是同樣的,你也不可以強迫一個人去接受你的觀念
或者甚至拼命去打擊與你想法相違背的事物
(慢性洗腦我是不反對啦XD)

我週遭的親友,都是CC迷,而且支持的配對都跟我不一樣
我也不會因此去跟她們吵架或是批評

現在的一些年輕人的價值觀十分詭異
(好啦,我也才20出頭:P)
看待人事物太過於自私與主觀,並且擁有相當強烈的排他性
(也或許是我自己太隨性?)
以某數字團的Fans來說好了(我沒有批評的意思,就客觀性來說)
她們強烈抗拒一切不利於某數字團的消息,即便那是正確的

以前看過一篇文,是在說明辯論沒有終止的無限輪迴的詭辯術
舉例來說,一個茶杯放桌上,我們都曉得那裡有個茶杯『存在』
但是莊子說,如果真的要辯,你也可以說:
「那是真的『存在』嗎?你如何斷定那不是『不存在』的『不存在』?」(出自《莊子.齊物論》)

再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莊子跟惠施某日在橋上看到河裡有魚在游泳
莊子說「魚游的好快樂」
惠施就說「你又不是魚你怎麼知道很快樂哩?」
莊子回說「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很快樂呢?」
.....以下無限循環XD

所以說這是一個永遠不會有正確答案的論題
不管你的論點再正確,只要對方使用『否定式的反問』
你就無法說服,也是網路上筆戰為何總是不易平息的原因之一
因為大家都想說服對方,所以鬧得互相很不愉快這也是常有的

扯遠了,再回到配對的問題上
我打那麼一大篇主要是想說,是不是應該要互相尊重呢?
你所喜愛的配對,也許是公認的王道,也許比較少見
但是互相體諒互相包容,尊重彼此的意見不是比較好嗎?

只是一昧的批評打壓就會比較好嗎?
你會比較快樂嗎?是的話,那我無話可說...
反正我想那種人也不會來看我的這篇文吧(笑)


....好吧,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
只是一些很雜亂的想法,寫大學理念報告的副產品:P
感謝你花時間看完這篇不知所云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