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這一天感到無上的幸福
因為有人對我那麼說

『謝謝你出生在這世界上』



特別的日子、特別的感謝



這天,從早晨開始雨就一直下個不停
灰暗的的雲層掩蓋住天空
看不見的蔚藍,彷彿像是現在鳴人的心情

今天是10月10日
為了三年前的九尾事件而失去了親人的村民們
以及追悼將九尾封印而被譽為英雄的第四代火影
每年的這一天,木葉村裡都會舉行慰靈祭

這一天同時也是鳴人的生日
但是對鳴人來說生日有太多不好的回憶
還是個三歲孩子的鳴人,不懂得這是為什麼
他只知道自己的生日對其他人來說是悲傷的日子

每到這一天,第三代火影會嚴厲限制鳴人外出
用著非常悲慟的表情,所以鳴人也只能乖乖的聽話
而且原本就已經對自己充滿嫌惡的人們
在這一天的前後幾天,都會更加的變本加厲

所以鳴人在所有日子裡最討厭的就是自己的生日

看著窗戶玻璃外無聲的雨勢,鳴人歪著頭想了一下
雖然火影常常告誡他不要隨便把窗戶打開
不過今天大家都去參加慰靈祭了
而且為了以防萬一火影也在鳴人房間四周加上了結界
所以鳴人墊起腳來將窗戶打開,聽著雨的聲音
鳴人還蠻喜歡雨聲,至少比寂靜無聲的室內好一些

關起電燈,在即將進入黑夜前的昏暗下
窩在床上捲曲在棉被裡聽著雨聲
鳴人稍微將頭露出被窩中,瞄了床邊的鬧鐘一眼
上面的時間顯示離『明天』還有一半的時間

「…今天怎麼還不快點結束啊…」

悶著頭,鳴人小聲的說

「那可有些困擾呢~」

「哇-!?」

突然之間,從窗台邊傳來陌生男人的聲音
鳴人嚇得整個人幾乎要從床下跳起來
用棉被更加包裹著身體的鳴人,戰戰兢兢的轉向聲音的方向

「……」

只見一名面上戴著狐狸面具的男子蹲在窗台上
銀色的頭髮上還滴著水,表明了才剛從雨中過來的事實

「啊,抱歉抱歉~嚇到你了嗎?」

相對於身上穿著的暗部的服裝,男子的語氣微妙地有些輕浮
但是其中並不含有敵意,讓鳴人心底稍微有些放鬆
張大了藍色的眼睛,不斷的打量著眼前奇怪的侵入者

「…叔叔是誰?」

「我還不到叔叔的年紀…叫我哥哥」

面具下的聲音有些受到打擊的感覺
雖然還有些疑惑,不過鳴人還是乖乖的順著他的意思

「…狐狸哥哥?」

因為面上戴著狐狸面具,所以鳴人在前面加上了狐狸

「嗯~及格v」

雖然被面具遮住看不見表情
但是口氣中可以聽得出來狐狸面具的哥哥在笑著

「…現在還不能告訴你我是誰,因為我跟第三代約好了」

所以,對不起囉~
邊說著,狐狸哥哥舉起單手對鳴人道歉

「為什麼?」

「那也是秘密,以後有機會的話再跟你說」

以後?
…也就是說狐狸哥哥以後還會來跟自己見面?
想到這裡,鳴人不知怎地,心裏有種難以言喻的情感湧上來

會這樣不帶有任何負面感情跟自己對談的
從鳴人有記憶以來,除了火影爺爺以外
就只有現在在自己眼前的這個狐狸哥哥了

剛見面時的警戒心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才見面不到幾分鐘,鳴人已經對這個別說名字
甚至連真面目都沒見過的大哥哥充滿了好感

「我可以進來嗎?」

用手指著房間地板,狐狸哥哥對鳴人問道

「咦?可以是可以…」

不過火影爺爺說過有加上結界…

「你說結界嗎?」

鳴人還沒說完,狐狸哥哥就自顧自從窗台跳進屋內
然後將頭上的水珠甩了甩,走到鳴人的床邊

「那個結界只會防止對鳴人有惡意的傢伙,所以對我沒有用」

那也就是說…

「…狐狸哥哥不會討厭我嗎?」

「…為什麼?」

聽到鳴人那麼說,狐狸哥哥聲音一沉
狐狸面具下的眼神閃著奇異的光芒

「…我也不知道…不過,大家都不喜歡我…」

自己講得有些難過起來,鳴人低下頭,看著地面

「鳴人…」

在床邊蹲了下來,狐狸哥哥溫柔的用手摸摸鳴人的頭
大大的手雖然有些濕濕涼涼的,但是卻很舒服

「我怎麼可能討厭鳴人呢~我可是很喜歡鳴人的說」

「…真的嗎?」

聽到出乎意料的話語,鳴人一時之間還不敢相信
一直以來都沒有人對自己說過這種話
火影爺爺雖然對自己很好,但是也沒有說出來過

所以,鳴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心裡有多高興
只是沉默著瞇起眼睛,任由狐狸哥哥撫摸自己的頭

「當然!…啊,已經那麼晚了」

鳴人順著狐狸哥哥的眼光,看向床邊的鬧鐘

「才七點而已」

「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所以連一分一秒我都不想浪費掉」

「特別的日子?…慰靈祭?」

「啊~…那也很特別沒錯…
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今天是鳴人的生日」

「我的生日…?」

鳴人驚訝的望著眼前的狐狸哥哥
為什麼這個人會知道自己的生日?
而且還說是他的特別的日子…

話說回來,最奇怪的是,他怎麼會知道鳴人的名字?

「嗯~鳴人今天就滿三歲了,對吧?」

「…為什麼…?」

不知道是第幾次問為什麼
可是鳴人有好多的疑問想問清楚

「嗯?」

「今天是不好的日子…不是嗎?」

今天是全村的人都很悲傷的日子
雖然鳴人還不知道是為什麼
但是他感覺得出來,這都是因為自己的緣故

「…因為我出生…」

大大的手掌遮住了鳴人接下去的話

「好了,不要再說了!」

低沈的聲音,隱隱含著憤怒與心疼

「…?」

鳴人不懂為什麼狐狸哥哥突然那麼激動
一雙藍眼睛,不解的望著面具掩蓋住的表情

「…絕對不是因為鳴人的關係」

深呼吸將情緒緩和下來,狐狸哥哥才慢慢的說

「你根本就不需要因此感到難過」

甚至可以說是鳴人拯救了木葉村
為什麼一切都必須由這個小小的孩子承擔起全部的痛苦?

「…至少我知道有個人因為鳴人的出生而打從心底高興
我也是…鳴人出生的這一天,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日子」

雖然看不見表情,但是那真摯的語氣
將眼前這個人的真心清楚的傳達給了鳴人

「…!」

「所以,不要再說那種話了」

下次再聽到你那樣說的話,這次不管誰來阻止我都要帶你逃走
說著鳴人聽不懂的話,狐狸哥哥輕輕地用手將鳴人抱到懷裡

「…嗯、嗯……」

鳴人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嗚咽地強忍著淚水
只是幾句話就彷彿得救般的心情,充塞著鳴人小小的胸膛

「…想哭就哭吧」

一般人都是安慰不要哭,可是眼前的這個人卻是叫自己哭吧
所以鳴人再也忍不住緊繃的淚腺,將頭埋在狐狸哥哥的胸前哭了起來

「…嗚…嗚嗚…嗚哇~~!」

期間,狐狸哥哥只是安靜地撫著鳴人的背
過了好一會,鳴人的哭聲才逐漸轉成抽泣
等鳴人哭得差不多,停歇下來後,狐狸哥哥才緩緩的開口

「…好多了嗎?」

「嗯…」

突然感到很不好意思,鳴人離開狐狸哥哥的胸前
臉有些紅了起來,趕緊用手臂抹抹自己的臉

「那接下來~…該來慶祝了吧?鳴人的生日」

一邊說著,狐狸哥哥不知從哪拿出一個小盒子跟一個包裹

「那些東西是什麼?」

現在才總算抬起頭,雙眼有些紅腫,眼角還殘留著淚光
但是畢竟還是個孩子,心思一下就被吸引過去
好奇的鳴人指著那些東西發出疑問

「生日當然要有蛋糕囉~然後這個包包是我要送給鳴人的禮物v」

舉起裝著蛋糕的盒子,狐狸哥哥將包裹放到鳴人的手裡

「…禮物?」

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禮物,鳴人有些不知所措
看看手中的禮物,又看看狐狸哥哥

「嗯~v打開來看看?」

「嗯!」

用力點頭,忍不住心裡興奮的鳴人
有些遲疑的拆開自己第一次收到的禮物

「哇!」

出現在鳴人眼前的是兩本忍術的捲軸、些許忍具以及幾本繪本

「鳴人想成為忍者吧?這些東西以後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至於繪本是給你看的,多看點書少看電視,知道嗎?」

雖然對於狐狸哥哥為什麼會對自己的一切那麼瞭若指掌感到些許疑問
但是喜悅及興奮卻遠遠超過那一切,鳴人高興的聲音甚至有些顫抖

「…謝謝你,狐狸哥哥」

面對鳴人那種寫在全身的喜悅,狐狸哥哥有些靦腆的抓抓頭

「不用謝啦,我才要謝謝你呢」

「謝謝我?」

「…謝謝你…出生在這世界上」

雙手捧著鳴人的臉,狐狸哥哥面具下的聲音溫柔的低聲說著

「!……」

…嗚哇!
怎麼辦,才剛剛哭過的…又想哭了
鳴人小臉皺成一團,眼淚又開始在紅腫的眼框中打轉

「唉呀,怎麼又哭了呢?鳴人真是愛哭鬼耶~」

語氣中帶著無奈,狐狸哥哥輕捏鳴人的鼻頭

「我才不是呢!」

用力的擦乾眼淚,鳴人有些不高興的叫著
發出輕笑的聲音,狐狸哥哥輕輕的拍拍鳴人的頭,打開蛋糕盒

「呵呵…是是~…鳴人不是愛哭鬼,所以來吃蛋糕吧?」

蛋糕盒裡面擺著四五種不同口味的小蛋糕

「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口味的,所以每樣都買了一小塊
啊,我不喜歡甜的,所以我只要最小的那一個」

原本還想生氣的鳴人,一看到蛋糕就開心的笑了

「嘿嘿~沒辦法,其他的全部交給我吧!」

看到鳴人的笑容,狐狸哥哥面具下的表情也跟著緩和

「那就麻煩你了~」

之後,兩人享受了一段悠閒的蛋糕時間
對鳴人來說,這是他三年的人生中最輕鬆快樂的一段時光

不久,因為哭過的關係,再加上已過了原本鳴人早該入睡的時間
鳴人不停的揉著惺忪的睡眼,開始打起瞌睡來

「鳴人,想睡了嗎?」

鳴人點點頭,又搖搖頭
雖然很想睡覺,但是鳴人心底又不想跟狐狸哥哥分開

「…怎麼了?」

抓住狐狸哥哥的上衣,鳴人垂著頭用充滿濃濃睡意的聲音說

「狐狸哥哥…」

「嗯?」

「…以後還可以見到你嗎?」

狐狸哥哥沉默了一下,然後拍拍鳴人的頭

「…如果鳴人當個好孩子的話」

「那鳴人會當好孩子的!所以…」

所以,所以……

「一定要…再來喔……」

說到最後,鳴人已經進入了幸福的夢鄉
所以沒聽到後面的回答

「…嗯,總有一天,一定會的…」



在多年以後,我們正式見面的那一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鳴人生日快樂!!

總算趕在今天結束前完成了!
比我所預算的還要長^^bb

送上暗部卡卡西X仔鳴人的賀文!
雖然卡卡西老師既沒出現名字,連臉都沒露出來XD

個人超萌卡卡西X仔鳴人的
雖然比12歲鳴人還要來的犯罪XD
不過以後應該也還是會寫吧(笑)
畢竟我很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