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國會議廳--

一場例行會議剛結束,在君主孫權的命令下眾人成鳥獸散的離去
只剩下陸遜手裡拿著一疊竹簡正在跟孫權報告會議的結論

自己的部分已經報告完的呂蒙,在會議廳門外等待著陸遜
正好看到甘寧慢條斯理地從裡面走了出來
於是很自然的朝甘寧開口打聲招呼

「甘寧啊,要走了?」

「唷,是呀~怎麼,大叔還不回去啊?」

「呃、嗯,在等人…」

含糊的回應完,呂蒙發現甘寧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樣
於是連忙轉移話題似的的出口詢問

「甘寧,你今天怎麼穿起上衣啦?」

平常老是赤裸著胸膛,露出爬滿刺青的上身的甘寧
今天竟然難得一見的穿起了上衣
現在又不是冬天,更何況今天還悶熱得很呢!

「啊~我也不知道,是凌統硬要我穿的」

嘴裡不置可否的回答,甘寧舉起雙手支在後腦杓上
上衣本就嫌短,這樣一動更是把腰間全露出來

「凌統嗎?…嗯?」

那麼說來今天的會議,好像沒看到凌統的身影哪…

一邊思考著甘寧口中名字的意義,呂蒙眼神無意識的亂飄
在看到甘寧右側腹部上的傷口時,整個人愣住

那一看就知道是才剛負上的新傷口
五條平行延伸的傷痕,些微紅腫的細長傷口
最近也沒有打仗,也不像是因為練武或被刀劍砍傷的

--就像是被什麼給抓傷的

死盯著傷痕,呂蒙心底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
記得之前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雖然有點好奇,不過還是裝做沒看到好了…
就在呂蒙偷偷在心裡下定決心的時候
身後突然響起了一個低沈的聲音

「…你家的貓,好像也有抓人的習慣…」

原本應該站在孫權身後的無言護衛
不知什麼時候站到了呂蒙的背後

是有心的、還是無意的?
呂蒙眼角餘光瞄到的表情還是一樣的撲克臉

「…啊?」

甘寧斜眼瞄了一下周泰,接著低頭看向自己腰間的傷痕
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用拳頭拍了一下手掌

「啊,難怪…我就在想那傢伙沒事幹嘛硬要我穿上衣服…
怪不得我一直覺得有些刺痛…還有背也是…是昨晚太激烈的關係嗎?」

決定無視自言自語的甘寧,呂蒙轉向始終面無表情的周泰問道

「你怎麼會在這裡?」

照理說周泰應該都是站在孫權身後的
雖然有時會因為太沉默而使人忘記他的存在

「…剛才孫權大人命我去喚一個人過來…」

淡然清冷的口吻
只有在提到孫權的名號時才顯得柔軟許多

「誰?」

是錯覺嗎?怎麼覺得四周越來越熱…
呂蒙為了甩掉不祥的預感,急忙接下去問

「……」

無言的指向甘寧的身後,兩人跟著往周泰所指的方向看去
看到來人的瞬間,呂蒙感到眼前一陣暈眩

--什麼叫做怒氣衝天,範本就活生生的站在眼前

「…甘…寧----!!」

只見氣得渾身發抖、滿臉通紅的凌統
咬牙切齒的握緊手上的怒濤
幾乎可以看見凌統身上纏繞著火燄,也就是所謂的陽炎化狀態

看樣子凌統都聽到了
好不容易火水不相容的甘寧跟凌統兩人之間
最近終於開始和好,吳國也跟著平靜下來

雖然沒想過這兩人會是那種關係
不過站在老友的立場,呂蒙倒還蠻支持甘寧的
而且如果這樣能使吳國恢復安寧的話,呂蒙可是舉雙手贊成

當然,要在惱羞成怒的凌統殺死甘寧之前

「凌、」「混帳甘寧!!」

甘寧才剛要開口,凌統手中的怒濤己挾著疾風掃到甘寧面前
好在甘寧也不是省油的燈,急忙低下腰,驚險的避了過去
然而這還只是第一波攻勢,凌統迅速的接著攻向甘寧的胸前

「嗚哇!你幹嘛」

千均一髮之際,甘寧伸出雙手擋住
見狀,凌統先是微微一笑,然後臉色一變,惡狠狠的叫道

「你給我去死!!」

眼見兩人僵持不下,離分出勝負似乎還要一段時間
周泰準備轉身離去,呂蒙急忙叫住他

「周泰!」

你這個罪魁禍首怎麼可以就這樣一走了之!?

「…我去跟孫權大人報告…」

然而周泰只是背對著修羅戰場,從容的說

「…就說…凌統還要忙…讓孫權大人先回去休息…
你也放著那兩人不要管了…小心胃穿孔…」

說完,周泰頭也不回的走進會議廳

「…啊?喂!等…」

怎麼可能放著那兩人不管呢?
要是出人命了怎麼辦?
天性使然,無法不去苦惱的呂蒙,胃又開始隱隱作痛

腦海深處的某個角落,提醒著自己-
回去記得叫陸遜把指甲剪掉


另一方面
會議廳裡將外面的騷動全部都聽得一清二楚的主從兩人
正困擾的面面相覷

「…孫權大人…外面好像很熱鬧…」

「…唉…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面對陸遜的疑問,孫權頭開始痛了起來
也許剛才根本就不應該讓周泰去召喚凌統過來

特別是在看到走進會議廳裡那一瞬間
周泰的那個稍縱即逝的詭異的笑容之後




*** *** ***




「真那麼討厭的話,乾脆把指甲剪掉不就好了」

滿身繃帶(爆)躺在床上的甘寧
無奈的對端著藥湯走進房裡的凌統說

「…才不要」

將手上的藥湯重重的放在桌上
凌統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從椅上坐了下來

「為什麼啊?」

那是給我的藥嗎?
一邊發出疑問,甘寧趨身向前

「…反正你不會懂的,我也懶得跟你多說」

要吃自己來吃,別想我會餵你!
凌統以盪到谷底的臉色回答了甘寧的問題

「我真搞不懂你…」

面對凌統任性的態度,甘寧忍不住抱頭
甘寧當然不會懂,凌統的複雜思想不是單細胞能夠理解的

那是一種存在象徵
為了不讓自己遺忘,也不讓對方遺忘
為了讓自己能隨時想起,也為了讓對方能隨時想起

…而且只有自己會痛太不公平了吧

凌統抬起雙手,反覆地凝視
嘴角微微往上揚,輕聲的低語

「…你最好有所覺悟」








_________________




爪痕2.甘凌篇
別名周泰復仇記XD

我覺得凌統是個貓性格的人
貓咪會以爪痕來標示勢力範圍
所以甘寧可慘了(笑)

話說這一系列又叫做呂蒙受難記XD
如果你覺得有呂陸,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XD

接下來是趙馬…?
有人期待嗎?(笑)
不過跟前兩篇應該是沒有延續的
而且我有預感會很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