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因為一首歌而淚流滿面了...
忍不住要上來推廣給大家聽
日本樂團Bump of Chicken的歌曲『-K-』

日文歌詞

下面是將歌曲加上動畫所作成的Flash,很令人感動喔
*-K-*

還有日本的Fans將這首歌化作了漫畫
請務必搭配歌曲來聽



這首歌是一首敘事歌
是描述一隻黑貓因為牠的外表到處受人欺負排擠
某一天,他遇到了一個年輕的畫家
畫家非但沒有嫌棄牠,還把牠帶回家照顧
幫牠取了名字『Holy Night(聖夜)』
在畫家的細心照顧下,Holy Night初次體會到人心的溫暖
畫家的素描本上到出充滿著Holy Night的畫

然而,因為長久的窮困,畫家病倒了
臨死前託付Holy Night將一封信交給還在故鄉等著他回去的戀人
不吉利的黑貓的畫,根本賣不出去
可是畫家還是只畫Holy Night的畫
「因為這樣你才變冷的吧?這封信我確實收下了」

Holy Night拼命的奔跑著,為了完成與亡友的約定
路旁的小孩子看到黑貓,就邊笑著「看啊!是惡魔的使者!」朝牠丟石頭
不管被怎麼稱呼都不要緊,因為我有無法抹滅的名字存在
『Holy Night』神聖之夜,充滿溫柔及溫暖的呼喚我的人
為了你,不管多遠我都會替你送到

總算Holy Night到了親友的故鄉,離戀人的家只剩幾公里
不停的奔跑,跌倒,早已是滿身瘡痍
怎麼可以倒下,我可是Holy Night!
努力撐起傷痕累累的軀體,Holy Night向前奔跑著
終於找到了戀人的家

讀完信的戀人,將已經不再動的貓多加了一個英文字母埋在了庭園裡
『Holy Knight』
將神聖的騎士埋在了庭園裡




要一直聽到後面才知道原來歌名-K-的意義
也讓人佩服藤原基央寫故事的能力
他還有其他歌曲如:ダンデライオン、ダイヤモンド、ラフ・メイカー
都是很令人感動的歌曲
有機會請大家一定要去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