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2日星期四.下午


「喂喂∼?我是小井!」

「啊,井之原?是我。」

「啊∼阪本君!怎麼了?」

「嗯∼…有一點啦∼你晚上有沒有空?我們……」

「啊!!對不起,我晚上跟…呃∼對對!我跟小健他們約好要一起出去吃飯耶!」

「這樣啊……」

「嗯…不好意思喔∼下次一定有空!」

「嗯…我知道了,沒關係,拜」

掛上電話,我開始有所懷疑
井之原拒絕我的邀約,雖然不是第一次
但是連續一個禮拜以來,每天都跟別人約出去也太奇怪了吧?
昨天是跟剛,前天跟岡田,大前天是太一…對了,好像連長瀨也有?

更何況,他難道不記得後天是什麼日子?
我悶悶的想了又想,再度拿起電話撥了幾個號碼



*** *** ***



「這樣啊……沒事,謝了,嗯∼再見」

掛上最後一通打給健的電話

我完全確定了自己的想法--井之原他對我說謊

交往了那麼久,甚至可以說,我是看著他長大的
他有沒有說謊,我一下子就可以看出來





我坐在井之原家裡的客廳,等著他回來
聽到玄關傳來開門的聲音,我好整以暇的打聲招呼

「回來了啊?」

「!!阪本君!?」

井之原乍然聽到我的聲音,整個人嚇得跳了起來
我見他這模樣,更加懷疑他有問題

「怎麼?看到我來不開心?」

「沒、沒有啊∼只是阪本君不說一聲就突然來,嚇了我一跳…」

看著井之原努力擠出的一絲笑容,我開始在心裡盤算要怎麼套出他的話來
突然靈機一動,我裝出一副嚴肅的表情

「我來是要跟你說一件事…」

「什、什麼事?」

「我要跟你分手」

「…啊!?」

被我的話嚇到的井之原張大了細小的眼睛跟嘴巴
然後立刻抓著我的手臂,拼命的問我

「騙、騙人的吧??為什麼突然要分手?我不要!」

「我討厭背著我搞外遇的人」

「我沒有!我到長野君家是為了…啊!」

不小心說漏嘴,井之原用手遮住嘴露出一副糟了的表情
我聽到長野的名字,忽然感到很不爽,反過來質問

「喔∼長野家?都作了些什麼?」

井之原避開我的眼神,看著地板囁嚅道

「沒…沒做什麼…真的…」

「Hum∼我問你,你前幾天拒絕我,都是到長野家去嗎?」

「沒錯…可是…」

「你還好意思說,你們什麼都沒做!?」

看樣子井之原的倔強脾氣也被我激起來了
他抬起頭直視我

「長野君才不像你,他不會對我做你所想的那種下流事的!」

我原本只是想問他為何要騙我,但是一聽到他這麼說
我的理智就突然斷了線

「你…!!」

我氣得舉起手來,但在碰到他臉頰前就停在半空中
雖然沒有打下去,井之原還是當場楞在那裡,睜大雙眼不敢置信的望著我
我也被自己的舉動嚇了一跳,兩人的動作一時間都僵在那

平時就算是再怎麼爭吵,我也從來沒有打過他
而如今,我居然為了自己的懷疑就作勢要打他
井之原的表情先是驚訝,接著我看見有淚水在他眼眶裡打轉

糟了!是我第一個想法
我趕緊垂下手想說些什麼
越想越委屈的井之原乾脆甩開門,頭也不回的衝出去

我目送他離去後,大大的嘆了口氣
坐在沙發上像洩了氣的皮球



*** *** ***



2月14日.晚上

原本應該是跟戀人甜甜蜜蜜渡過的日子
我卻一個人孤零零的開著車在外頭閒晃
想道歉嘛,又吞不下這口氣
就在第四度繞到井之原家大樓門口時,手機響了起來

「…喂?」

「啊!阪本君!?」

聽到手機另一方傳來的,自己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我忍不住皺眉

「是你啊…」

「什麼口氣啊?」

聽對方嘆了一口氣,我在心理碎碎唸著
要不是你,我也不會跟井之原吵架了

「唉,算了∼本來我是想好心告訴你,井之原現在在我房間……」

「喔……什麼--!?」

"嘰---!!"

「喂喂!?阪本君,你在開車嗎?要小心點啊!」

「你、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井之原現在在我房間。啊,不過別誤會,我什麼都"還"沒做喔∼」

廢話!
你要是做了什麼,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你!
我索性將車暫時停靠在路邊,認真的問長野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我聽見他輕輕笑了幾聲

「你現在來我家看看吧,詳細情形等你來我再解釋給你聽。」

在掛上電話前我彷彿聽見長野說了

「真是的,兩個傷腦筋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