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搬家,發現了一些被我遺忘許久的東西
學生時期的聖誕卡片,朋友寄來的信件
以及,一本塵封已久的日記

雖然才整理到一半
卻還是忍不住一件一件的打開來看
不經意的勾起了我學生時代的回憶

一張張從不同的同學手中拿到的聖誕卡片
令我想起了從國一開始一直到高三畢業的一些事
可惜有些人如今已經連面孔都記不起來
只怕就算街上碰面我也認不出來吧
但是卡片上的祝福字句,卻依然還是那麼的真實

一封封朋友寄來的信件
主要是來自於一位現在已經不再聯絡的國中同學
當時我很認真的,以為我們的友情會一直到永遠
或者說,是打從心理這麼希望著的
不知何時,我不再收過從那個人那裡寄來的消息

一本從剛進高中,一直寫到高三上學期的日記
幼稚雜亂的筆觸,記載了我短短兩年半的心情點滴
從剛進育達認識新同學、很快的遇到九二一
迷上的事物、新交的朋友、家人之間的交流...
兩年半的光陰,就這麼濃縮在一本薄薄的日記本裡

直到高三上進了升學班,日記停在了2001年的9月16日
我的學生時代也彷彿跟著停留在2001年的9月16日
離那一天,至今已過了將近4年的歲月

現在回頭去看,當年的我真是太年輕了
對一些小事情就感動的要死,輕易的就與朋友吵架
隨隨便便的就擅自認定某人的好或壞
也曾經認真的想著要如何離家出走、自殺

有寫著我跟某個同學從如何成為朋友
一直到兩人絕交不再是朋友
甚至我還寫下了絕對不原諒他之類的話
但是那個人,現在還是我的好朋友之一

還有整本日記最常出現的人,某雅
從高一我們被分到隔壁座位
一直到現在,我們依然是最好的朋友
甚至還同居過一年,所以我說這是孽緣XD



現在回頭去看那些時光,點點滴滴都是那麼的模糊卻又清晰
只是我已23歲,不再是當年不懂人情事故的18歲少女
是什麼改變了我?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改變的?
我接下來還有多少的20年可活?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人生就像一場夢,有多少歡樂的時候?

何不迎著風共看那雲淡天高
就這樣一直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